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国举重名将李培勇:为了妻儿要赢奥运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1:5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刘阳 胡苏)已经身为人父的韩国举重名将李培勇30日在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现在是为了自己的家庭而努力训练,渴望把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献给自己的妻儿。

  在男子69公斤级别上,李培勇是中国队公认的奥运会夺冠的主要对手之一。正在马江基地转训的李培勇认为自己现在有了家庭不仅不会影响训练,反而更能激发他的斗志。他说:“雅典奥运会时,我还只是个喜欢打电子游戏的年轻人。如今有了老婆和孩子,责任感强了,我会为了他们更加努力、争取奥运会金牌。”

  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培勇曾是中国选手张国政最强的对手,他在69公斤级比赛的最后一举失利才把金牌“拱手相让”。在奥运会后,当时只有26岁的李培勇迅速完成了人生的一大转变——结婚生子。2006年,这位曾为韩国举重带来奥运会历史首枚银牌的大力士宣布复出。

  今年28岁的李培勇将复出之战选在今年9月的世锦赛,但他出师不利抓举三把失败,过早地退出了奖牌的争夺。中国队的两位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石智勇最终分别摘走金、银牌。

  但李培勇并没有因为世锦赛失利而消沉,他觉得当时赛前减体重这个环节没有处理好,导致自己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他很坦诚地对记者说:“我在这个级别上从来就没有赢过张国政,现在又多了一个石智勇,但是我相信自己只要好好准备,还是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的。”

  雅典奥运会时,张国政的夺冠成绩是347·5公斤,比李培勇多了5公斤。今年世锦赛,33岁的张国政再次以347公斤的总成绩宣告自己的“霸权”。李培勇预测说:“北京奥运会上要想赢金牌,我们至少要拿出350公斤才行,我有信心朝这个目标努力。”

  李培勇还透露,他的妻子非常想带着孩子观看他在奥运会的比赛,他一脸为难地说:“他们要是真的来了,我很担心会分散精神,但是谁让首尔离北京这么近呢!我想好了,即便他们来了,也不能让他们去比赛现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